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英烈“歸隊” 雲南金平8位烈士集中遷葬

2022年01月13日 18:24: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月13日電(王俞、馬也)忠魂歸陵園,浩氣存天地。近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舉行散葬烈士集中遷葬入園儀式,以莊嚴的儀式迎接8位烈士遺骸遷至金平縣烈士陵園集中安葬,統一進行保護管理和紀念瞻仰。

  隨著雄壯激昂的國歌聲,安葬儀式正式開始。禮兵護送覆蓋國旗的8位散葬烈士棺槨,從陵園正門護送到烈士紀念碑前的靈臺上。參加儀式的人員以鞠躬、默哀、敬獻鮮花的方式深切緬懷先烈,祭奠忠魂,向為國捐軀的革命烈士表達深切哀思和無限敬仰之情。

  隨後,烈士親屬,退役軍人事務係統、退役軍人代表緩步走向烈士紀念碑,莊嚴地為遷葬烈士敬獻花籃、整理緞帶、瞻仰烈士紀念牌、敬獻鮮花。最後,禮兵護送烈士棺槨前往烈士墓安葬區,工作人員引導烈士親屬隨往,參與安葬與祭奠。

  據紅河州退役軍人事務局公布,這8名烈士為:楊壽祥、趙金會、楊文才、張文雲、高春和、李嚇舉、曹小三、楊朵舉,均為金平縣人。(完)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