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瀾湄快線”首發

2022年01月11日 08:39: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月10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採用時速120公里專用鐵路貨車編組的“瀾湄快線”首趟列車10日從昆明王家營西站發出。這趟載有雲南鮮花、蔬菜等産品的國際貨物列車,預計26小時後就可以抵達寮國首都萬象,較此前開行的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運作時間大幅縮短。

  據介紹,1月10日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依托新的列車運作圖,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推出“瀾湄快線”譜係産品。“瀾湄快線”較其他中老國際貨運列車具有到貨時間可控、通關和運作速度快等特點,是中國昆明與寮國萬象間“客車化”的貨運服務産品。

  “‘瀾湄快線’只需26小時,就可以把貨物從昆明送到萬象。”昆明局集團貨運部副主任繆應優介紹,目前,“瀾湄快線”每周固定開行2列,後期根據市場培育情況逐步加開,主要針對果蔬、鮮花、生活快消品等對運輸時限要求高的貨物。

  為更好地服務“瀾湄快線”運作,鐵路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為貨主定制物流解決方案,優化調整鐵路箱出境和集裝箱空重聯運運價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依托95306“數字口岸”係統,積極推行國際聯運無紙化通關,提高口岸便利化水準,強化運輸組織和列車運作盯控,確保運輸效率穩步提升。(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1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