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電影《農民院士》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首映儀式

2022年01月10日 08:44:39 | 來源:新華社

  脫貧攻堅現實題材電影《農民院士》9日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首映儀式,該片講述了中國工程院院士、“時代楷模”朱有勇為改變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的貧窮狀況,帶領團隊在瀾滄縣竹塘鄉蒿枝壩村一步步喚醒村民致富信念的故事。

電影宣傳海報。

  朱有勇是雲南農業大學名譽校長,先後獲得“時代楷模”“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多年來,朱有勇為雲南少數民族貧困地區培養了1500余名科技致富帶頭人,讓貧困群眾實現脫貧致富並有了持續增收的能力,群眾稱他為把論文寫在大地上的“農民院士”。

《農民院士》首映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楊靜 攝

  “蒿枝壩村等地的村容村貌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鄉村振興的工作還任重道遠。”朱有勇説,鄉村振興的關鍵在産業,産業的核心是科技。面對科技助力鄉村振興這個課題,還有很多任務等著他去完成。他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到農村去,結合農村資源發展特色産業,讓雲南高原特色農産品富民惠民。

  據了解,《農民院士》由雲南省委宣傳部攝制,雲南潤視榮光影業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于榮光飾演朱有勇。(記者 楊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1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