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同仁醫院有序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與核酸檢測工作

2022年01月03日 09:15:3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月3日電(陳欣波)近日,為進一步滿足疫情防控要求,昆明同仁醫院採取了多種措施,切實築牢疫情防控的防線,在做好院內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與核酸檢測工作,服務保障周邊群眾身體健康,滿足日常醫療需求。

  據了解,昆明同仁醫院每日承接普通病人就診、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需求,高流量的人員往來給醫院防控工作帶來巨大壓力。醫院通過加強預檢分診管理、落實緩衝病房要求、嚴格病區秩序管理、開辟專門場所等措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期間的工作規范,切實築牢院區內疫情防控的防線。

12月31日,昆明同仁醫院工作人員(右)在幫助一位準備進入醫院的市民調看健康碼。(陳欣波 攝)

  在昆明同仁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群眾正在等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候診、告知、登記、注射、留觀……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醫務人員嚴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流程和技術規范進行操作,並叮囑接種後的注意事項。昆明同仁醫院于2021年4月開始承擔疫苗接種任務,為做好疫苗接種工作,醫院開辟了專門場所,按照規范設置接種流程,滿足周邊群眾疫苗接種需求,截至目前,已經為周邊群眾接種新冠疫苗達13萬劑次。

12月31日,昆明同仁醫院工作人員(右)在為一名前來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量血壓、測體溫。(陳欣波 攝)

12月31日,昆明同仁醫院工作人員(右)在為一名市民接種新冠疫苗。(陳欣波 攝)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初步篩查新冠病人,做到第一步的排查,方便群眾核酸採樣,同時也為避免交叉感染,醫院在門診外側規范設置了核酸採樣點,每天採樣幾百人次。近一個多月,全國疫情多點發生,特別是昆明呈貢區和安寧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檢測需求劇增,醫院加派人手,著力滿足周邊群眾和疫情防控需要。“請大家按照地上的一米線有序排隊。”醫院工作人員在現場不斷提醒著前來做核酸採樣的群眾。“張嘴,啊——好了。”打開病毒採樣管,然後用拭子擦拭受檢測者的咽喉部,再把拭子插到採樣管裏,不到一分鐘,醫務人員就完成了對一位市民的核酸檢測採樣工作。醫院目前共計核酸採樣達15萬人次,為昆明市疫情防控核酸檢測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

12月31日,昆明同仁醫院工作人員(右)在為一名市民做核酸採樣。(陳欣波 攝)

  新冠病人核酸檢測初篩對于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為做好院內疫情防控,同時也為提高對周邊群眾核酸檢測能力,支援昆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昆明同仁醫院立足自身,自籌資金近200萬元,採購了移動PCR方艙實驗室,目前已經過省衛健委組織的生物安全和分子生物學實驗室檢查,等待省衛健委發放確認通知後,即可開展核酸檢測工作。預計正式開展工作後,方艙實驗室每日核酸檢測能力將達到1萬人次,混檢檢測能力將達到10萬人次,還可以根據需要,增加設備,進一步提高檢測能力。

這是12月31日拍攝的昆明同仁醫院移動PCR方艙實驗室。(陳欣波 攝)

  “昆明同仁醫院目前承擔了昆明南市區老百姓主要的醫療服務工作,最新數據顯示,醫院近期每天承接2000人次左右的疫苗接種和2000人次左右的核酸檢測量。”昆明同仁醫院院長段志聰説。“我們將繼續做好這兩項工作,築牢抗擊疫情的防線,為昆明市乃至雲南省防疫大局貢獻非公醫療機構的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0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