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進口冷鏈食品必須進行消毒和核酸檢測

2022年01月01日 10:59: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月1日電(記者 林碧鋒)為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相關預警公告,明確凡進入雲南省儲存、銷售、加工的進口冷鏈食品,必須進入集中監管倉區進行預防性消毒和採樣核酸檢測。

  公告提醒,廣大群眾在購買進口冷鏈食品時,應使用微信“掃一掃”進口冷鏈食品包裝上的相關二維碼,無海關報關單、檢驗檢疫證明、核酸檢測報告、消殺證明、集中監管倉區出庫證明等資訊的産品,不得購買。

  雲南將依法依規查處以下涉及進口冷鏈食品違法行為:進口冷鏈食品應進入集中監管倉區而不進的;儲存、銷售、加工未取得集中監管倉區出庫證明的進口冷鏈食品;未按規定建立並遵守進口冷鏈食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和銷售記錄制度的;倒換國産包裝經營或拆零虛假標注國産食品銷售進口冷鏈食品的;偽造、變更核酸檢測報告、消殺證明、出庫證明等相關證明文件的行為。(完)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40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