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怒江州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成就展在京開展

2021年12月31日 12:04:11 | 來源:新華網

  12月30日,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成就展于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幕。

  據了解,此次展覽分為“激情怒江”“感恩怒江”“幸福怒江”“財富怒江”“美麗怒江”五個主題功能區,以“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為主題,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用文字、照片、實物等講述了鐫刻在怒江人民心底的感恩故事,解讀了怒江“一步跨千年”的滄桑巨變和中國減貧史上具有典型意義的“怒江案例”。

  此外,此次展覽還將推介怒江景區景點,展示怒江特産品和美食,旨在展現怒江的地域之美、民族之美、風俗之美、民情之美。

  怒江州位于雲南西北部,區位獨特、生物多樣、民族眾多、資源富集、和諧美麗,集“邊疆、民族、山區、美麗”為一體。黨的十八大以來,怒江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決戰深度貧困,實現了從區域性深度貧困到整體脫貧的千年跨越。

  本次展覽由中共怒江州委、怒江州人民政府、國家民委民族文化宮主辦,展覽時間從2021年12月30日持續到2022年1月5日。

  記者:李放

  視頻記者:王琦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