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寮國發生地震 雲南普洱第一時間部署抗震應急工作

2021年12月26日 11:27: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2月26日電(記者 何春好)12月24日21時43分,寮國豐沙裏省約烏縣發生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距我國邊境4公里,距雲南省普洱市江城縣整董鎮曼灘村小曼拱村民小組5公里,距江城縣城33公里,江城縣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後,普洱市、江城縣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安排部署抗震搶險應急工作,迅速啟動Ⅳ級應急響應,江城縣成立由縣委書記和縣長任雙指揮長的抗震救災指揮部,組成由實職副處以上幹部任組長的17個工作組,全力做好災情排查和搶險救災工作。

  由縣委常委帶隊的7個災情核查組第一時間深入各鄉(鎮)、村(社區)核實受災情況,積極做好群眾安撫工作,全面排查次生災害隱患,對已出現裂痕、破損的房屋,立即組織人員疏散、撤離,並做好妥善安置,確保社會安全穩定。

  經連夜排查,全縣各鄉(鎮)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房屋受損情況,但暫無倒塌,部分水利基礎設施和交通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但全縣交通、電力供應、通訊、供水等運作正常。目前,暫無人員死亡情況報告,社會秩序總體穩定,後續災情正在核查中。(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