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罕見!39頭亞洲象齊聚雲南江城

2021年12月20日 16:51:23 | 來源:新華社


  近日,雲南省普洱市江城縣康平鎮村民種植的冬玉米正進入成熟期,吸引了分散在不同區域的39頭野生亞洲象聚集到該鎮曼克老村,它們在地裏吃冬玉米,給當地帶來不小壓力。為此,江城縣採取多項措施,確保人象安全。

  12月18日下午,在康平鎮曼克老村的一個農用大棚裏,幾頭亞洲象正在撕扯遮陽網等設施,它們的同伴正在一片玉米地裏逛吃。在距離這群象不遠的山包上,另外一個象群結束休息後慢慢走出山林,朝著山下的玉米地走來。

  為確保人象安全,江城縣組織亞洲象監測員、護林員等多種力量,展開24小時跟蹤監測,及時向附近人員發出預警,同時對亞洲象進入的公路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目前,野象仍在該區域活動。

  記者:孫敏

  報道員:何有剛、謝進華

  編輯:王洪流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8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