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以張順東、李國秀夫婦為原型創作的電影即將開機拍攝

2021年12月09日 10:12:21 | 來源:新華網

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昆明12月9日電 (記者 嚴勇)為宣傳張順東、李國秀夫婦先進事跡,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雲南省相關影視機構啟動創作以他們為人物原型的院線電影《大地之上》(暫定名)。

  12月8日,在此間舉行的第四屆瀾湄國際電影周上,《大地之上》(暫定名)拍攝工作宣布正式啟動。該電影由玖玖為功(雲南)影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與盛世燦星(北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創作,並集結國內優秀電影人傾情出演,協力打造一部具有藝術水準和社會價值的感人故事片。

  張順東、李國秀夫婦,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烏龍鎮坪子村村民,二人加起來只有一只手和一雙腳,在脫貧路上不等不靠,與村民同步奔小康,活出了人生價值。

  據悉,電影《大地之上》(暫定名)已進入前期劇本創作階段。經精心打磨成熟後,影片計劃于2022年3月中旬在東川區開機拍攝,並擬于2022年12月3日“國際殘疾人日”全球院線上映。(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