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老鐵路首列國際冷鏈運輸專列開行

2021年12月04日 16:51: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2月4日電(記者姚兵)12月4日,一列滿載雲南特色農産品的冷鏈集裝箱組成的中老鐵路列車從昆明騰俊國際陸港駛出,預計于12月5日抵達寮國萬象南站。

  據了解,此趟專列裝載雲南當地的特色蔬菜,共有33個冷鏈集裝箱。冷鏈集裝箱到達萬象南站後,將重新裝載泰國和寮國的特色産品,回運到昆明騰俊國際陸港,並配送至上海、廣州、北京等地,實現國際冷鏈公鐵聯運的閉環運營。

  據介紹,昆明騰俊國際陸港有公鐵多式聯運中心、保稅物流中心(B型)、大型常溫智能倉儲區、冷鏈倉儲區,能滿足各類貨物的集散和發運以及多種貿易方式的需求。同時,昆明騰俊國際陸港在寮國、泰國建立了服務網絡,為中國貨物出口、寮國和泰國貨物進口提供境內外集貨、倉儲、跨境物流、報關清關、班列運輸、終端配送等綜合服務。

  中老鐵路是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國際鐵路,線路北起雲南昆明,經中國磨憨鐵路口岸和寮國磨丁鐵路口岸,進入寮國北部地區,最終到達寮國萬象,線路全長1035公里。(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