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舉行憲法宣傳周係列活動

2021年12月04日 13:15: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2月4日電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個“憲法宣傳周”。雲南省委宣傳部、省委依法治省辦、省司法廳、省普法辦下發《2021年雲南省“憲法宣傳周”工作方案》,組織各地各部門開展係列法治宣傳活動。

  憲法宣傳周期間,舉辦雲南省2021年“憲法在身邊”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活動(省級示范活動),舉辦7場憲法宣傳主題活動,分別是:憲法進農村、憲法進社區、憲法進校園、憲法進機關、憲法進企業、憲法進軍營、憲法進網絡。

  “憲法進社區”由省民政廳牽頭組織,結合“憲法進萬家”活動,利用市民講堂、道德講堂等陣地為社區居民講法治課,深入社區、家庭開展普法宣傳。昆明市各普法成員單位協辦在西山區前衛街道萬達廣場啟動憲法宣傳係列活動,多個職能部門現場開展部門法律法規宣傳活動,律師、公證人員現場提供法律諮詢,發放法治宣傳材料。

  “憲法進校園”由省教育廳牽頭,在明通小學舉行憲法晨讀活動,建設法治宣傳教育基地走廊,集教育性、趣味性、知識性為一體,提高學生學習法律知識的興趣,廣泛組織學生開展“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近萬名學生爭當“憲法小衛士”。

  憲法宣傳周期間,各地組織宣傳憲法和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法律法規,進一步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傳播憲法文化,推動全省上下掀起學法熱潮,讓憲法走近人民群眾、走進日常生活。(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