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中老鐵路零公里標亮相昆明

2021年12月04日 10:50:51 | 來源:新華社

  12月3日,伴隨著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中老鐵路零公里標雕塑在雲南省昆明市昆明火車站北廣場揭幕。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中老鐵路零公里標雕塑總高3米,由圓形徽標、基座組合而成。圓形徽標上方為“中老鐵路”中英文字樣,中心圖案是中老鐵路標識,其主題為“穿越山河”,採用“山峰”“橋梁”“列車”三種元素組合;基座的正面為中老鐵路線路圖,背面鐫刻的文字為中老鐵路簡介,正面下方為“中老鐵路零公里標”中英文字樣。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中老鐵路北起中國雲南昆明,南至寮國萬象,是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國際鐵路,于12月3日開通運營。(記者丁怡全、姚兵)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