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保險“惠民保”智庫研討會在昆明舉行

2021年12月03日 20:26: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2月3日電 12月3日,“探索保險惠民新路徑築牢群眾健康新防線”智庫研討會在昆明舉行。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雲南省政府研究室等單位的多名專家以線上線下的方式探討保險惠民新路徑。

  研討會上,昆明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閆曉陵説,2019年以來,昆明市創新出臺一係列醫保惠民政策、探索打造一係列民生工程,建成了以“城鎮職工醫保與城鄉居民醫保”為基,以“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長護保險”為梁的“兩縱四橫”制度框架。截至目前,昆明市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到585.92萬人,參保覆蓋率達到99.6%,基本實現了全民參保。

  “城市定制型商業補充健康保險也稱‘惠民保’,作為一種新型的普惠型商業健康保險産品,進一步豐富了普惠健康保險供給,擴大了商業保險在多層次醫療保障體係中的作用,提高了普通民眾的醫療保障范圍和保障額度,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防范‘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大地保險副總裁路曉偉説。

  中國經濟資訊社雲南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徐雲波表示,作為基本醫療保險的一種補充,“惠民保”拓展了現有醫療保障體係的廣度和深度,降低了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風險,在減輕政府負擔的同時,為保險業發揮專業優勢提供了機遇和平臺。與此同時,作為商業健康保險服務民生保障的一種新探索,“惠民保”還為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險體係增添了新內容。(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5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