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李慶元主持召開對外開放工作專題會議

2022年01月18日 14:04:34 來源: 普洱日報

  1月14日上午,市委書記李慶元主持召開對外開放工作專題會議,聽取相關部門工作情況匯報,共同研究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立足部門實際,發揮職能優勢,主動服務融入國家、省發展戰略,加快對外開放步伐,推動對外開放從“自然生長”向“主動作為”轉變。

  市委副書記、市委宣傳部部長任遠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劉海平出席會議。

  會上,市商務局、市外辦、思茅海關、動康邊檢站等12家單位分別立足自身職能和工作實際進行匯報,説工作措施、講歷史數據、談未來打算。逐一聽取匯報後,李慶元説,隨著中老鐵路建成運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正式生效,普洱迎來了對外開放的重大機遇,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新冠疫情對經濟社會各個方面的衝擊依然存在,甚至愈演愈烈,給對外開放帶來了極大困難和挑戰。如何在新形勢下推進對外開放,是一個係統性、全局性問題,是需要各級職能部門共同面對、研究、思考、應對的課題。要樹立問題導向,聚焦具體問題,加強組織,深入研究,充分論證,把握問題的共性、個性特徵,明晰形勢問題和工作問題的差異,深化影響分析和價值評估,形成共同審題、破題、解題的工作格局,迅速提升對外開放工作能力和水準。

  李慶元強調,要建立歷史視野,理清歷史脈絡,以縱橫對比的方式研究、審視對外開放工作,摸清對外開放現狀,把準發展趨勢變化,進一步找準擴大對外開放的切入點和突破口。要心中有全局,樹牢對外開放的全局觀念,在全局中重新定義部門和個人的價值和作用,以嶄新的心態和姿態重新出發,砥礪前行。要眼中有物,看得到對外開放進程中的鮮活主體和流動過程,將主體作用發揮充分,將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健全完善工作機制,明確具體目標,按月制定工作清單,提高執行力,形成工作合力,在有效解決問題中推動全市對外開放實現新突破。

  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完)(記者 張國營)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