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致敬時代楷模 傳承榜樣力量 普洱市宣傳思想文化係統組織觀看脫貧攻堅主題電影《農民院士》

2022年01月18日 14:06:41 來源: 普洱日報

  1月12日晚,普洱市宣傳思想文化係統各單位黨員幹部集中觀看脫貧攻堅主題電影《農民院士》。

  影片《農民院士》以中國工程院院士、“時代楷模”朱有勇為原型,講述了他不忘初心、忠于黨和人民,扎根農村,帶領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竹塘鄉蒿枝壩村農民脫貧致富、精準扶貧,真正踐行“把論文寫在大地上”的先進事跡。電影寫實細膩,為黨員幹部們帶來視覺和心靈的雙重震撼。大家紛紛表示,《農民院士》再次讓大家看到了精準扶貧之路的艱辛不易與輝煌成就,看到了朱院士“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將論文寫在大地上”以及“科技報國”的使命與擔當。

  普洱市社科聯主席張富春説:“今天觀看了影片《農民院士》,深受感動也深受教育,從朱院士的身上我們感受到了朱院士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情懷,也感受到了朱院士心中有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新時代的共産黨員,我們要向朱院士學習,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在推進普洱高品質發展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天觀看電影《農民院士》,我覺得非常震撼,也覺得非常感動,朱有勇院士就是我們普洱扶貧幹部的一個縮影,他做到了精準扶貧,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共産黨的偉大、祖國的偉大、人民的偉大。”市委宣傳部第二黨小組小組長張棲熒説,觀看影片後,覺得要在自己的崗位中發光發熱,哪怕只是一顆螺絲釘也是人民的公仆,要把工作做好,給百姓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看了《農民院士》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朱有勇院士把高大上的科學技術‘接地氣’的運用到了農村基層,帶動了瀾滄群眾的脫貧致富。”普洱廣播電視臺編輯張凈淇表示,要向朱有勇院士學習,傳承時代楷模精神,並將這種精神融入到學習工作中。

  普洱日報記者曹琦涵説:“朱有勇院士的先進事跡我們都熟得不能再熟,影片中的一件件小事讓我看到了更鮮活的朱有勇院士,看到了他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付出,有痛苦有困惑,有誤解有打擊,這更讓我們明白這條路充滿著荊棘,由此也對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信念所深深打動。”(完)(記者 刀瓊芬 呂禾)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