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墨江雲海映梯田 山河皆浪漫

2022年01月04日 20:00:57 | 來源:普洱發布

  在墨江哈尼族自治縣那哈鄉

  冬日裏的哈尼梯田

  被漫漫雲海覆蓋

  晨曦微露

  雲霧在樹林的空隙裏緩緩穿行

  當太陽衝破雲海,霎時紅霞滿天、雲霧滾滾,滿坡的梯田波光粼粼、層層疊疊,溫暖的陽光與山野間金黃色的小花交相輝映,高山、梯田、雲霧、溝壑,虛虛實實、若即若離,在山間形成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

  那些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像是戴在山頂上的白色絨帽;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像是係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那些盤旋在梯田間的雲霧,像是蒙在梯田上方的一層層面紗。

  翻滾的雲海映入梯田,雲朵在水潭中舞動,氣勢磅薄,線條優美,依山順勢,連綿向上。置身于如夢如幻的梯田之間,心曠神怡,美不勝收,帶來浪漫的氣息,滿滿的治愈感。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