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普洱市江城縣:疫情防控力度不減 抗震救災有力有序

2021年12月29日 10:24:37 | 來源:普洱發布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和當前抗震救災的艱巨任務,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統籌推進,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有力有序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的同時,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救災、防疫“兩手抓,兩手硬”。

  地震發生後,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及省、市有關部門精心指導、支援下,江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安排部署抗震搶險應急工作,迅速啟動Ⅳ級應急響應,成立了由縣委書記和縣委副書記、縣長任雙指揮長的抗震救災指揮部,整合各方力量,扎實開展震後災情監測、安全隱患排查、應急防范等防震減災工作,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由縣委常委帶隊的7個災情核查組,強化部門聯動,縣應急管理局、公安、國土、交通、水利、住建等部門緊密配合,第一時間深入各鄉(鎮)、村(社區),聯合村組幹部全員下沉,圍繞房屋、飲水池、道路、原地質災害點和新增危險區域等扎實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同時,逐戶進行走訪摸排,收集群眾受災情況,全面排查次生災害隱患,安撫群眾情緒,並廣泛宣傳地震避險、逃生等防震減災知識。對發現的隱患問題,落實整治責任,採取針對性措施,限期進行整改,嚴防小隱患誘發次生災害。

  目前,全縣交通、電力供應、通訊、供水等運作正常,救災物資調配到位,共搭建帳篷194頂,安置受災群眾112戶496人。其他相關應急處置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

  同時,江城縣慎終如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減,抗震救災有力有序,將抗震救災和疫情防控、強邊固防緊密結合,在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展抗震救災。在進一步強化常規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針對各級各地援助人員陸續前往江城縣支援救助工作的情況,各出入江卡點嚴格相關出入證明查驗工作,增加查驗人手,及時告知援助人員需提前做好48小時內核酸檢測,持核酸陰性證明,並及時出具入江證明,保證救援人員、物資暢通,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