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九甲鎮扎實推進“幹部規劃家鄉行動”賦能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22日 21:12:44 來源: 普洱日報

  自“幹部規劃家鄉行動”開展以來,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九甲鎮立足鎮情村情,科學合理開展村莊規劃、建設工作,廣泛宣傳發動在外幹部、鄉賢能人等參與家鄉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全民動員,群策群力,深入推進“幹部規劃家鄉行動”工作。

  黨建引領,下好規劃部署棋。第一時間發出“幹部規劃家鄉行動”倡議書,印發《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九甲鎮開展“幹部規劃家鄉行動”實施方案》,成立“幹部規劃家鄉行動”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會議研究推進工作,明確 2個行政村的規劃任務。

  廣泛動員,吹響規劃集結號。鎮村兩級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群眾會議等進行廣泛宣傳動員,激活“我的家鄉我規劃”的熱情。同時,各村組建了村莊規劃編制小組,充分調動村“兩委”成員、黨員群眾代表、致富帶頭人參與村莊規劃編制的積極性,凝聚各方智慧,切實做好編制“多規合一”實用性村莊規劃工作。

  群策群力,繪好規劃新圖景。在開展村莊規劃工作中,九甲鎮回鄉幹部以行動落實規劃,圍繞農村産業發展、基層黨建、人才發展、人居環境整治、生態保護、歷史文化傳承、防災減災、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同第三方團隊展開深入交流、探討,用“最強大腦”,繪就村莊規劃新圖景。(通訊員 劉汝南)

[責任編輯: 劉雲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