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省昌寧縣獲“中國甜筍之鄉”稱號

2023年06月18日 09:43:21 | 來源: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6月16日攝)。新華網發(昌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6月16日,“中國甜筍之鄉”授牌儀式、“農民院士科技服務站”揭牌儀式暨“雲甜1號”甜龍竹良種發布會在雲南省保山市昌寧縣動統鎮舉行。

甜筍展示(6月16日攝)。新華網發(昌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介紹,昌寧縣是雲南省甜龍竹資源最為富集的地區之一,種植廣泛、品種優良,甜筍品質鮮甜脆嫩,深受大眾喜愛、市場歡迎。近年來,昌寧縣始終把發展竹産業作為踐行“兩山”“四庫”理論的重要抓手,作為“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的具體實踐,作為群眾持續穩定增收的重要途徑。目前,全縣有竹種10屬52種,竹林面積14.93萬畝,竹材蓄積量13.31萬噸,其中甜龍竹種植面積4.67萬畝,每年可産鮮筍2.1萬噸,2022年竹産業實現産值4000多萬元。

甜筍展示(6月16日攝)。新華網發(昌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2年,保山市人民政府、西南林業大學共同簽訂了為期五年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自協議簽訂以來,昌寧縣竹産業發展迅速,成為林草産業新的經濟增長點,成為發展資源經濟的生動實踐,書寫了竹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市校合作典范,特別是成功選育的國家級甜龍竹良種“雲甜1號”,對促進甜竹産業發展、推動生態資源轉化和促進群眾增收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甜筍之鄉”授牌(6月16日攝)。新華網發(昌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下一步,昌寧縣將用好“中國甜筍之鄉”名片,依托西南林業大學的科技幫扶和專家工作站、科技服務站優勢,持續深化“校地合作”,積極支援各類經營主體開展綠色食品、有機農産品和森林生態産品認證,提升昌寧竹産品品牌知名度,做大做強甜筍産業,努力把甜筍産業做成鄉村振興的新品牌和新亮點。(完)(李德權 楊曉華)

“國家級良種‘雲甜1號’甜龍竹種源保護繁育基地”揭牌(6月16日攝)。新華網發(昌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農民院士科技服務站”揭牌(6月16日攝)。新華網發(昌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