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國産帶狀皰疹減毒活疫苗上市 昆明地區市民6月起可預約接種

2023年06月04日 21:31:46 | 來源:新華網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全生命期預防策略學術研討會分會現場。(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6月3日)

  6月3日,“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全生命期預防策略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並在包括昆明在內的全國16個城市設立分會場。研討會上,國産帶狀皰疹減毒活疫苗宣布上市,該疫苗將適用人群年齡擴為40歲及以上,全程只需接種一劑次,昆明地區市民6月起可在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登記預約接種。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全生命期預防策略學術研討會分會現場。(雲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6月3日)

  據了解,昆明分會場邀請了雲南省內衛生領域專家、學者參會,聚焦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研究進展、帶狀皰疹疾病預防及疾病管理、國內帶狀皰疹疫苗及應用等方面進行探討。

  據悉,帶狀皰疹俗稱“纏腰龍”“蛇纏腰”“生蛇”等,是由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膚病。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社會壓力越來越大,帶狀皰疹的發病越來越年輕化,會引發針刺樣、電擊樣、火燒樣等的劇烈疼痛,疼痛級別高,持續時間長。(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