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楊梅“搶鮮”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發出相約“梅”好時節邀請

2023年06月04日 10:26:13 | 來源:新華網

新鮮楊梅(6月2日攝)陽宗海融媒體中心供圖

  6月2日,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在第二屆文化旅遊節暨湯池街道楊梅季開幕式上,向市民、遊客發出“梅”好時節,相約草甸的邀請。

楊梅甜品(6月2日攝)陽宗海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今年是湯池街道舉辦的第二屆楊梅節,楊梅受氣候影響産量不高,但品質和甜度超過往年。在楊梅季期間,湯池街道設置了楊梅“大胃王”比賽、當地特色美食體驗、楊梅長街宴、音樂盛典等環節,市民、遊客除了採摘水果還能飽覽陽宗海初夏美景,體驗野外露營、暢遊花海、吃美食、泡溫泉,讓市民、遊客在湯池街道得到休閒玩樂“一站式”的滿足。

楊梅採摘路線圖(6月2日攝)陽宗海融媒體中心供圖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湯池街道的楊梅自1999年開始規模化種植,是本地傳統名、特、優産品,是街道的一張亮麗名片。目前,楊梅在龍池、黃泥、後所、土官等社區均有種植,種植面積1500余畝,種植品種有荸薺、東魁、水晶等。其中,荸薺楊梅果實近圓,果蒂小、肉質細膩、汁多味濃,酸甜口感俱佳。

  近年來,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依托良好的自然資源優勢,多措並舉推動“一村一品”等特色産業發展,並以舉辦楊梅節等活動為契機,深化農旅融合,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有效提高農産品附加值,助農增收。(完)(康靜 李宗蓉 姜韜 朱林)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