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平安“童”行|萌娃“繪”出交通安全圖

2023年06月01日 18:32:51 | 來源:新華網

安全教育要從娃娃抓起

在萌娃眼中

交通安全應該是啥樣的

是交通信號燈的紅綠黃

是斑馬線的象牙白

還是交警蜀黍的熒光綠

在孩子們眼中

交通安全是五彩繽紛的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

一起來看孩子們“繪”交通安全圖

聆聽孩子們説交通安全

  “過馬路要注意看紅綠燈,注意看過往車輛。”

  “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不三五成群並肩行走,或聚集停留在馬路上。”

  “拒絕乘坐超員車輛,過馬路時看紅綠燈。”

  “大手牽小手,愛心連著你我他,交通安全靠大家!”

  “隔離護欄不翻爬,發生事故受傷害;候車要在站臺上,騎車不進汽車道。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嬉戲鬧。‘黑車’貨車不能上,人身安全沒保障;交通法規是個寶,走路行車要記牢;生命人人都珍惜,安全健康最重要。”

  “紅燈停、綠燈行,上車係好安全帶,乘坐摩托車要戴好頭盔;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發生事故要報警,110和122一定要牢記。”

  “每天上學放學的路上,我都會經過幾處斑馬線。因為有紅綠燈和交警蜀黍的指揮,每次我都能安全通過。白色的線條和黑色的空隙就像是鋼琴的琴鍵,當綠燈亮時人們從上面走過,它就會奏出平安和諧的樂曲;當紅燈亮時如果有人從上面通過,它就會發出刺耳的噪聲來抗議你的錯誤行為。”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起停一停,不僅要挂在嘴上,也要行動起來。”

  “安全與生命息息相關,只有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共同構建良好的交通秩序。”

  “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停一停,一定要聽從交警叔叔、阿姨們的指揮,開車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不壓實線、不闖紅燈。”

孩子們拿起手中的畫筆

以自己的視角和理解出發

將繪畫藝術和交通安全常識進行有機結合

用自己獨有的方式傳遞文明交通正能量

安全無小事

時刻記心中

在過好“六一”的同時

也希望交通安全的種子能在孩子們心中萌芽生長

讓孩子們從小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識

  做到知危險會避險

與平安“童”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