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規范化推進公園城市建設 打造“綠美”春城

2023年05月15日 14:08:29 | 來源:新華網

  為進一步深化昆明公園城市建設,提升城市品質,打造彰顯雲南特色、春城特點的公園城市,昆明市園林綠化局近日印發《昆明市園林綠化規范化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明確了開展昆明市園林綠化規范化建設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工作要求和具體步驟等,將重點聚集“五個著力”,即著力建立昆明市園林綠化規范化管理制度體係;著力完善昆明市園林綠化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常態化管理制度體係;著力推進局屬各單位規范化建設,理順管理體制,促進園林綠化工作整體發展與進步;著力圍繞管理制度體係,積極開展各類培訓,以培訓教育促進規范化建設相關制度的落實;著力開展規范化建設督查檢查工作,確保規范化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航拍視角下的小遊園(3月21日攝)。新華網發(昆明市園林綠化局 供圖)

  通過係列措施,昆明市園林綠化局將落實基本保障、規范制度流程、加強考核管理,突出園林綠化職能作用,力爭達到領導班子更加堅強有力、組織設置更加科學優化、隊伍建設更加充滿活力、管理機制更加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更加完備、管理行為更加規范、管理水準明顯提高、基礎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工作業績更加突出、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目標。

美麗的街心花園(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市園林綠化局 供圖)

  昆明市園林綠化局負責人介紹,昆明市確定2023年為園林綠化工作標準“規范化建設年”,將全面推進高品質園林綠化建設,繼續開展“百園建設”,力爭在2025年前,各類公園數量增加至1000座以上,讓城市更美麗,也更綠色、更宜居。(完)(康靜 李江傑)

【糾錯】 [責任編輯: 念新洪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