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普洱:一群調皮象“溜達”上了高速路

2023年05月12日 13:14:04 | 來源:新華網

  5月7日6時30分左右,幾頭野生亞洲象“溜達”上了思瀾高速公路,在路上悠閒地“散步”。其中一頭亞洲象還擺弄了一番測速反饋儀,好在象群沒有破壞其他設施,10分鐘後便離開了高速公路。

視頻監控截圖

  發現象群後,普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思糯高速交巡警大隊和雲南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普洱管理處通過聯合指揮中心發現象群後,立即開啟“護送”模式。普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思糯高速交巡警大隊教導員姚健東介紹,這群野象共有6頭,它們上高速後很悠閒,時而在行車道,時而進入超車道,經過測速反饋儀時測出象群的行進速度為每小時17公里。

  在此過程中,一頭野象好奇地擺弄了一番測速反饋儀,10分鐘後象群離開思瀾高速公路,沒有破壞其他設施。據介紹,發現野象上高速公路後,普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思糯高速交巡警大隊和雲南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普洱管理處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預案,並通過雲南交投普洱管理處應急指揮中心平臺實時監測現場情況及象群的所處位置,反饋象群活動軌跡,組織民警和收費站工作人員在思瀾高速服務區及沿線收費站,提示過往駕乘人員和出行群眾注意避讓。

視頻監控截圖

  據了解,思瀾高速路段是野生亞洲象活動區域路段,為確保人象安全,其沿線路段均設置“野象出沒”提示牌,提醒廣大駕乘人員在行車途中注意避讓,不鳴笛、不圍觀、不驅趕、不驚擾。同時,工作人員也實時監測路段情況,及時處理應急突發事件,保障道路安全暢通,維護廣大駕乘人員及出行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完)(康靜 柴靜 劉丹)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