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鶴慶:把把小錘造銀器 敲出民族團結新樂章

2023年05月09日 09:02:36 | 來源:新華網

非遺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寸發標正在創作《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築中國夢》大型銀雕屏風。新華網發(李國偉攝)

  鶴慶銀匠走天下,小錘敲過一千年。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鶴慶縣銀匠用一把小錘敲出了璀璨的鶴慶銀器文化,敲出了聲名遠播的新華村,也敲出了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動人樂章。

鶴慶新華銀器小鎮篝火晚會。新華網發(黃雲程攝)

  上世紀90代末,隨著新華村旅遊業的興起,銀匠們把這項民間工藝發揚光大,精美的鶴慶新華銀器成為遊客們必買的“伴手禮”。

非遺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母炳林。新華網發(絞雄才攝)

  如今,借助電商和短視頻直播帶貨,鶴慶新華銀器小鎮的銀器通過網絡熱銷全國,銀器産業線上線下蓬勃發展,也吸引了來自浙江、廣東、海南等地的“新新華人”到這裏創業生活,共居共學、共事共樂。(李艷娟 李鏡瀧 張炳全)

鶴慶新華銀器小鎮以其美麗的自然風光,悠久獨特的銀器歷史文化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新華網發(黃雲程攝)

鶴慶新華銀器小鎮直播基地。新華網發(黃雲程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