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中外嘉賓齊聚大觀樓 分享春城“向往的生活”

2023年04月18日 19:31:41 | 來源:新華網

  “‘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向往的生活 還是昆明”專場新聞發布會現場(4月17日攝)。新華網 馮雨釤 攝

  17日,“‘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向往的生活 還是昆明”專場新聞發布會在昆明市大觀公園舉行,來自旅遊、花卉、文藝等領域的7位嘉賓一一分享他們與春城昆明的故事,邀請大眾一同在昆明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昆明是寬厚而溫潤的,它可以用四季如春的氣候和四季不斷的繁花愉悅人們的心情,也不遺余力地供養著、保留著如西南聯大等文化。” 昆明歷史文化講述者岳立將昆明歷史娓娓道來,他感嘆,當靜靜地撫摸品味昆明千年歷史,就會發現在昆明的生活是多麼豐富有趣、令人著迷神往。

  雲南瑪拿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方澤華從事旅遊業25年,他認為,“春融萬物”代表了昆明千百年來的形象氣質和風格特徵。從晉寧石寨山的古滇國文物到鬥南花卉市場,從抗戰中的曉東街到萬千海鷗翱翔的滇池大壩,從陸軍講武堂到南強街夜市,從石林的彝族火把節到轎子雪山的天池,從昆明老街的小吃到摩登的1903公園......這些都彰顯著昆明的風格特徵。

  當前,昆明走出了一條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鮮切花商品化種植和交易的道路,已成為全國鮮花消費市場最大的供應地和交易中心,擁有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鮮切花交易市場——昆明鬥南花卉交易市場。“我很幸運生于昆明,在這裏實現‘鮮花自由’,歡迎大家到昆明旅遊,到鬥南花卉市場體驗‘鮮花自由’的幸福感。”雲南鬥南花卉産業集團執行總裁錢崇峻説。

  Park1903·昆明當代美術館副館長謝飛20多年前第一次來到昆明,很快便愛上了這座城市,于是留了下來。這些年來,謝飛參與了雲南藝術事業的發展,也將雲南傳統民族歌舞的傳承人帶到美國巡演。“當我看著雲南獨特的文化令世界各地的觀眾折服時,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這裏已慢慢變成了我的第二故鄉。”

  璞玉書店主理人劉帥自從來到昆明讀大學後,就扎根在這座城市,成為了一名“新昆明人”。説起在昆明做書店的原因,劉帥表示,因為熱愛昆明,所以留在昆明,因為城市的文化如此迷人,便想用一個空間,記錄城市的文化,參與城市的文化,共建城市的文化。(完)(康靜 馮雨釤)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