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超燃畫面!“火焰藍”在雲南麗江開展滅火實兵演練

2023年03月20日 08:39:51 | 來源:新華網


  為全面提升雲南省麗江市多兵種、全過程應急聯動能力建設,規范森林草原火災撲救組織指揮程式,嚴格火情資訊歸口報告制度,近日,在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麗江市森林消防支隊聯合市應急管理局、市林業和草原局、應急管理部南方航空護林總站麗江站等相關單位聯合開展2023年度森林火災應急處置實戰演練。

森林消防員與地方撲火隊伍聯合處置火情(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彭光權 攝)

  據了解,麗江市森林消防支隊結合林火形勢變化,充分預想設置了地下火、地表火、樹冠火和懸崖火等不同類型森林火況,參演單位在火情處置上結合火勢狀況,運用以火攻火、水泵滅火、常規機具滅火等方法和手段對明火進行撲打和清理。

  麗江市森林消防支隊支隊長喻勇表示,當前整個駐地已經進入到森林高火險期,此次實戰演練,旨在進一步提升隊伍和地方單位聯合處置森林火災的能力,為隊伍與地方單位在下一步聯動處置火災能力上打下堅實基礎。支隊還將結合當前森林防火形勢,深入重點林區景區常態化開展進山入林巡護工作。(王傑 馬明俊)

利用水槍進行滅火(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王傑 攝)

清理煙點(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王傑 攝)

森林消防員利用風力滅火機對火線進行撲打(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王傑 攝)

森林消防員與地方撲火隊伍聯合處置火情(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馬傑璋 攝)

森林消防員在滅火(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彭光權 攝)

實施以火攻火(攝于3月17日)。新華網發(彭光權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