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蒙自:不負春光耕種忙

2023年02月13日 08:44:21 | 來源:新華網


  時下正值春耕備耕的大好時節,近日,在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農戶們搶抓時節春耕備耕,為實現今年豐産豐收開好頭、起好步。

蒙自市雨過鋪街道觀音村,農耕機在田間作業(攝于2月8日)。新華網發(楊楠 攝)

  在雨過鋪街道,農業綜合服務中心技術幹部到田間地頭開展農業技術培訓。在農業綜合服務中心的指導下,各村農業技術人員給農戶制定了種子、化肥、農藥等供應方案,幫助農戶採購,提前為農戶儲備好春耕所需物資,並為農戶提供技術支援,指導科學種植。

蒙自市雨過鋪街道觀音村,農耕機在田間作業(攝于2月8日)。新華網發(胡文 攝)

  在新安所街道大新寨村委會小龍潭村,家家戶戶忙著春耕灌溉和抹芽。村民馬國龍今年開始嘗試將自家的1畝山地架上鋼架大棚,準備種植葡萄。據了解,該村村民大部分種植葡萄以“陽光玫瑰”為主,今年,該村葡萄種植面積增加到560畝。

蒙自市新安所街道,農戶為葡萄松土(攝于2月8日)。新華網發(張玨 攝)

  在文瀾街道三義社區北莊村的棗樹園裏,果農們正在田間地頭忙碌。北莊村的棗子種植面積有800多畝,主要種植品種有大蜜罐棗、蟠棗等品種,每年産值可達2000多萬元。

蒙自市雨過鋪街道,技術人員在田間地頭開展種植培訓(攝于2月8日)。新華網發(李柏霖 攝)

  西北勒鄉大丫口村委會新房子村村民皮秀芬家種了15畝蘋果樹,這幾天一家人正忙著給蘋果樹修枝、壓條、施肥、除草。皮秀芬説,去年蘋果價格較好,她家的15畝蘋果樹賺了近20萬元。據了解,西北勒鄉的蘋果種植經過近幾年的發展,種植面積達5.2萬畝,挂果2萬畝,産值1億多元。為了指導果農做好春耕生産,近段時間以來,西北勒鄉依托“桑梓小站”,開辦蘋果種植“田間學校”,先後組織開展修枝、施肥、疏花、疏果、提升品質等助農培訓班,以提升果農的種植技術,為果農增收打下基礎。(蒙自市融媒體中心)

蒙自市新安所街道,農戶在耕地(攝于2月8日)。新華網發(張玨 攝)

蒙自市西北勒鄉,農戶在為蘋果樹修枝(攝于2月8日)。新華網發(雷明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