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昭通:今年推進10個領域100個重大項目建設

2023年02月01日 19:17:59 | 來源: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2月1日攝)。新華網 范芳鈺 攝

  新華網昆明2月1日電(范芳鈺)據雲南省昭通市政府2023年第一場新聞發布會消息,2023年,昭通市提出要推進10個領域100個重大項目建設,加快100個重大産業項目建設。

  據了解,2022年,昭通市克服多重壓力,實現投資穩步增長、産業轉型穩健、發展動能強勁。昭通市地區生産總值增長3.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3.8%,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3%,經濟穩中有進。

  其中,在三大電站、高速公路、房地産三大行業領域投資缺口達300億元的情況下,昭通市大抓項目謀劃、項目開工、項目入庫、項目建設,固定資産投資完成1293.8億元、增長7.3%,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

  2023年,昭通市將繼續堅持每季度舉行重大項目開工和現場觀摩“大比武”活動,推動前期成熟的項目能開早開、應開盡開,重點是交通、能源、水利、非電工業、城市更新等領域;推進10個領域100個重大項目建設。

  聚焦制約項目開工的用地、用林、環評、資金四大難題,自然資源、生態環境、林草等部門提前介入項目前期,確保項目的可行性。堅持每月召開重大項目要素保障推進會,常態化研究要素保障工作。

  繼續加大向上匯報力度,大力爭取專債資金、預算內資金、專項資金等支援。加大重大産業項目,特別是重大工業項目的招引和實施力度,繼續引進更多社會資本參與項目建設。

  進一步完善“紅黑榜”考核制度,將産業投資、工業投資、工業增加值、招商引資、民間投資、市場主體培育、一票否決事項等納入“紅黑榜”考核內容,全方位體現抓經濟、抓項目、抓發展的成效。(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