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麗江“點對點、一站式”服務確保外出務工人員順利返崗

2023年02月01日 18:52:11 | 來源:新華網

  麗江市2023年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集中歡送儀式現場(1月3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新華網昆明2月1日電(李寧 和潤仙)為安全、有序地把外出務工人員從“家門口”接到“車門口”、送到“廠門口”,麗江市2023年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集中歡送儀式1月31日在麗江火車站舉行,集中歡送7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到福建、江蘇等地務工,並分送了愛心禮包。

  據了解,2022年,麗江市全力做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全市44萬農村勞動力實現了轉移就業,其中省外務工人數達到了6.43萬人,轉移就業已成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路徑,為促進廣大農村家庭增收致富發揮了重要作用。

  志願者準備分送愛心禮包(1月3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2023年,為確保返鄉過春節人員安全有序返崗,麗江市以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行動”為抓手,提前謀劃部署就業工作,精準掌握返鄉人員的基本資訊及節後返崗計劃,主動對接了一批待遇較好的優質務工崗位,有序開展勞動力轉移就業“大輸送”活動。

  外出務工人員有序登上返崗列車(1月3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今年以來,麗江市已輸送外出務工人員5784人(含返崗及新外出人員)。下一步,麗江市將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強化就業優先政策,緊扣時間節點,搶抓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的窗口期和黃金期,扎實開展大規模、成批次、有組織的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大輸送”活動,集中時間、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點對點、一站式”優質服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