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火焰藍”開展野外實戰化夜訓

2023年02月01日 09:08:38 | 來源:新華網

  1月29日,結合森林防火工作實際,雲南省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隊直屬中隊前往大理市鳳儀鎮,開展野外實戰化夜訓。

  此次訓練任務是通過架設串聯水泵的方式,將水輸送到距水源高差近300米、坡度近70度的目標點,水泵架設難度大,且涉及水泵、減壓閥等眾多裝備配件,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都會導致供水失敗,想要快速供水滅火,需要主泵手、副泵手以及各個鋪設管帶的隊員之間的默契配合。

  在訓練總結時,直屬中隊中隊長和濤認為,組織開展此次訓練,就是要結合駐防環境,貼近實戰,這樣才能不斷提高隊伍應對突發森林火災的處置能力,確保防區內森林資源安全。

  下一步,直屬中隊將持續以冬季大練兵為契機,不斷將操場訓練、營區訓練向野外實戰化訓練延伸,加速人裝結合,促進隊伍戰鬥力整體躍升。通過實戰化訓練,不斷探索總結出適合駐防區域滅火作戰的戰法。(陳勝瑤 熊萬鑫)

  任務分配(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水泵(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架設水囊(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利用水罐車為山頂供水(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實戰訓練結束後合影(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往山頂輸送水帶(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在山腰架設水泵(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森林消防員逐段檢查水帶(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水泵順利出水(攝于1月29日)。新華網發(陳勝瑤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