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東川洋芋宴 最食人間煙火味

2022年12月13日 08:36:15 | 來源:新華網

  在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過去,每家每戶種植洋芋是滿足溫飽,而今,洋芋成為東川百姓飯桌上招待貴客必可不少的一道菜,尤其是李子溝的開花洋芋更為出眾。蒸煮後的洋芋外沙裏糯、質地酥松、表皮粉糯,呈自然裂開狀,入口即刻化開在唇齒間,不經意間便喚醒了味蕾。

雲霧彌漫中的東川景色(10月13日攝)。新華網 劉東 攝

  隨著大眾食材的選擇逐漸豐富,單一的洋芋吃法並不能滿足多樣化的口味,于是聰明的東川人研發了黃金洋芋、幹煸洋芋絲、酸菜洋芋泥、烤洋芋等菜品,讓洋芋在桌臺、席間、舌尖綻放各種滋味。

  作為東川三寶之一的洋芋已成為一種文化符號,寄托了東川人美好的期望和夢想。(完)

東川街道邊售賣的烤洋芋(10月12日攝)。新華網 劉東 攝

柴火中的東川李子溝開花洋芋(10月11日攝)。新華網 劉東 攝

東川李子溝美景(資料圖)。新華網發(東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東川李子溝洋芋宴中的“黃金洋芋”(10月11日攝)。新華網發(付陽紅 攝)

油鍋中翻滾的洋芋粑粑(10月12日攝)。新華網發(付陽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8131068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