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數字賦能 雲南省企業開辦效率實現提質增效

2022年09月14日 14:28: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9月14日電(康靜 柴靜)據13日召開的雲南省提升市場主體全程網辦便利化水準新聞發布會消息,雲南省強化數字賦能,企業開辦環節持續整合優化,企業開辦時間不斷精簡壓縮,企業開辦效率實現提質增效。目前,雲南省可隨時、隨地、線上申請企業登記注冊,企業開辦辦結時限實現“一天辦結”。

  據介紹,雲南省上線開辦的企業“一窗通”服務平臺,可實現“登錄一個平臺、填報一次資訊、後臺實時流轉、事項一次辦好”。該平臺應用打破了開辦地域限制,申請人可隨時、隨地、線上申請企業登記注冊,有效打造“全天候、網上辦、無介質、零跑動”企業開辦新模式。截至目前,雲南省新設企業全程網辦率達90.7%。

  此外,2017年以來,雲南省不斷探索推進營業執照智能化應用,電子營業執照成為企業線上合法的有效身份證明和電子簽名手段。當前,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與公安部門協同打通數據交換通道,電子印章係統接入“一窗通”平臺,今年6月,全省實現電子營業執照、實體公章和電子印章同步發放;稅務部門“新辦智能一網通”平臺對接連入“一窗通”平臺,實現企業登記資訊即時推送、發票票種即時認定、電子發票即時申領。

  在辦理時限方面,雲南省通過優化簡化再造流程、優質高效提供服務,企業開辦辦結時限從2018年的8.5個工作日以內壓縮至1個工作日以內,實現“一天辦結”。其中,企業設立登記壓縮至4個工作時以內,企業一天即可營業。

  據悉,截至8月底,雲南省實有市場主體達460.36萬戶,同比增長18.07%,較2021年底凈增49.39萬戶,今年8個月的市場主體凈增數在“十三五”年均26.18萬戶凈增數基礎上實現了翻番。(完)

  

[責任編輯: 李寧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6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