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5年來關閉賬號1600余個 關停網站200余個

2022年06月20日 16:59:26 | 來源: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6月20日攝)。新華網 趙普凡 攝

  新華網昆明6月20日電(趙普凡)據“雲南這十年”係列新聞發布會·省委網信辦專場消息,2017年以來,雲南省共依法關閉各類違法違規、僵屍賬號1600余個,關停違法違規網站200余個,嚴厲打擊個人資訊泄露、電信網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

  據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中共雲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蔡祥榮介紹,截至2021年底,雲南省網民規模達3179.2萬人,較2020年末增長3.9%,網絡已走入千家萬戶,融入社會生活方方面面。

  在網絡個人隱私保護方面,2021年以來,國家陸續出臺了《數據安全法》《個人資訊保護法》等一係列法律法規,制定發布了《常見類型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必要個人資訊范圍規定》等重要政策文件,為廣大網民安全上網、隱私保護、權益保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護。雲南省在醫療、郵政快遞、政務服務等重點領域開展了個人信息安全治理專項行動,配合上級部門開展了演算法推薦綜合治理專項行動。

  在網絡垃圾整治方面,雲南省網站平臺圍繞7類垃圾資訊的21種具體表現形式,制定垃圾資訊清單,梳理垃圾資訊特點,建立垃圾資訊模型,開展集中清理、整治,目前已經清理各類垃圾資訊10000余條。

  在網絡舉報工作方面,雲南省開通了“雲南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電話等多種舉報渠道,受理網民舉報。近年來,雲南省委網信辦年均收集網民反映集中的意見建議3000余條,及時反饋給有關部門,促進問題解決,有力服務了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2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