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作為世界文化遺産的麗江古城 有這些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2022年06月11日 09:05:55 | 來源:新華網

麗江古城與玉龍雪山(攝于3月6日)。新華社記者楊牧源攝

  説起麗江古城,你會想到什麼?旅遊勝地?詩和遠方?網紅打卡點?事實上,麗江古城還有另外一個響當當的“頭銜”——世界文化遺産。早在1997年,麗江古城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準列入世界文化遺産,係雲南省首個。

麗江古城裏的油紙傘(資料圖)。新華網丁凝 攝

  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到來之際,我們邀請到雲南省社會科學院二級研究員、雲南大學博士生導師楊福泉,帶你走進麗江古城,探尋“古城有多古老”“古城為什麼沒有城墻”“三眼井是什麼井”“古城內一共有多少座橋”等等“冷知識”。(新華網 丁凝 念新洪 李寧攝影報道)

以前象徵著“平安”的馬幫駝鈴,現在演化為書寫美好祝願的信物(資料圖)。新華網丁凝 攝

麗江古城木府俯瞰圖(攝于3月6日)。新華社記者楊牧源攝

麗江古城裏的遊客(攝于3月6日)。新華社記者楊牧源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