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這趟“慢火車”上 能買到最新鮮的蔬菜水果野生菌

2022年06月09日 08:39:43 | 來源:新華網

“慢火車”上,一位農戶展示新鮮的李子(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行色匆匆的旅客、大包小包的行李,是火車車廂內一成不變的場景。然而在昆明至紅果的5652/1次列車上,卻有不一樣的“風景”。6月初,車廂內的農産品擺放區,擺滿了一筐筐“鮮貨”,桑椹、李子、桃子、杏子、筍子……還有雲南人最饞的野生菌。

  在風馳電掣、一日千裏的高鐵時代,雲嶺大地上仍開行著一批價格實惠、站站停靠的“慢火車”。昆明至紅果的5652/1次列車,就是這樣一趟“慢火車”,列車總裏程261公里,去程運作5小時56分、返程運作5小時34分,沿途停靠6個客運站和10個乘降所,全程票價36.5元,相鄰車站間最低票價僅需4元。6月大量的蔬菜水果進入成熟期,野生菌也迎來生長旺季,沿線各鄉鎮的農戶們,挑上新鮮的蔬菜水果、提著剛採到的野生菌,趕5652/1次“慢火車”到各個集市進行銷售。小小的車廂猶如一個流動的“菜市場”,煙火氣十足,有時候列車還未到站,買賣就已經做成了。(新華網 念新洪/文)

昆明至紅果5652/1次列車(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陳暢/攝)

沿線農戶挑著蔬菜水果,趕5652/1次“慢火車”到各個集市進行銷售(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挑著滿滿一筐桃子的乘客(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乘務員幫助農戶上車(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陳暢/攝)

車廂內設置了專門的區域,供農戶們擺放農産品(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慢火車”上的野生菌(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慢火車”上的野生菌(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陳暢/攝)

“慢火車”上新鮮的桑椹(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慢火車”上新鮮的杏子(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乘坐“慢火車”去沿線集市售賣水果的農戶(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楊紫軒/攝)

一名乘客向農戶詢問桃子的價格(攝于6月2日)。新華網發(陳暢/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