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領略生物多樣性之美|走近雲南西雙版納森林中的共生關係

2022年05月27日 08:48:10 | 來源:新華網

  在雲南省動海縣南糯山森林中,依靠枯木生長的菌類(5月21日攝)。

  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的森林中,一棵樹、一塊石頭就是一個小小的生態係統,各種生物的共生關係譜寫著生命的和諧樂章。新華網發(李雲生 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南糯山森林中,一棵大樹的樹幹上菌類、苔蘚“共處一室”(5月21日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南糯山森林中,一棵大樹的樹幹上菌類、苔蘚、寄生蕨“共處一室”(5月21日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南糯山森林中,一塊石頭上菌類、苔蘚、寄生蕨“共處一室”(5月21日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南糯山森林中,依靠枯木生長的菌類在雨中靈氣十足(5月21日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南糯山森林中,從枯木上萌發的木耳在“傾聽”雨聲(5月21日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格朗和鄉帕宮村森林中,樹幹上生機盎然的寄生蕨幼苗(5月8日攝)。

  在雲南省動海縣格朗和鄉帕宮村森林中,樹幹上蟬與寄生蕨“共處一室”(5月14日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