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將新增200多萬張社會保障卡 讓“一卡通”成為人民群眾的“幸福卡”

2022年05月24日 14:41:55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24日電(趙普凡 張家傑)據5月2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消息,雲南省在已辦理4500多萬張社會保障卡的基礎上,將新增200多萬張,確保全省4700多萬人都能夠每人有一張社會保障卡。

  據雲南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一卡通”省級聯席會議總召集人張岩松介紹,目前雲南省已辦理4500多萬張社會保障卡,且已具備資金發放、結算、轉賬、提取現金等金融功能,能夠滿足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管理使用需求。同時,雲南省還將新增加200多萬張“一卡通”,確保全省4700多萬人都能夠每人有一張社會保障卡。

  據介紹,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一卡通”專項治理工作錨定“一張清單管制度”“一個平臺管發放”“一個群眾一張卡”和“全程監督一張網”的總體目標,採用“制度+技術+機制”的思路,通過專項治理,加快打通惠民惠農政策直接入戶、直達群眾的堵點、卡點,堵塞漏洞、規范管理、便利群眾、防治腐敗。明年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全部歸集到社會保障卡發放,讓“一卡通”真正成為人民群眾的“明白卡”“便捷卡”“幸福卡”。

  此外,雲南省將開展現行補貼政策的梳理評估,對其中政策效果不佳、資金績效低下以及補貼性質相同、資金用途相近的項目,于6月底前完成整合歸並形成補貼政策清單,並動態更新2022年已公布補貼政策清單,並在2022年10月底前,發布2023年補貼政策清單。(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