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承重60公斤!雲南西雙版納王蓮邀你體驗“一葉當舟”

2022年05月24日 08:46:03 | 來源:新華網

王蓮葉上翩翩起舞(攝于5月20日)。新華網發(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供圖)

  “一葉當舟誰敢比?淩波馭浪頌王蓮。”近日,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中的王蓮進入最佳觀賞期,片片巨葉猶如一只只翠綠色的玉盤漂浮在池塘裏,奇妙而別有一番景致。

  6月1日,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將開啟一年一度的“我的王蓮我的船”體驗活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今年的王蓮葉片長得格外寬大,因此往年只針對體重40公斤以下小朋友的“站王蓮”“坐王蓮”活動,今年擴大到了體重60公斤以下的成年人,讓更多的遊客能夠體驗到“一葉當舟”水上漂的樂趣。

王蓮進入最佳觀賞期(攝于5月20日)。新華網發(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供圖)

“一葉當舟”(攝于5月20日)。新華網發(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供圖)

“一葉當舟”(攝于5月20日)。新華網發(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