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讓科普宣傳可視化 “雲南生物多樣性”網上博物館來了!

2022年05月21日 09:13:22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21日電(范芳鈺)5月20日,據雲南省生態環境廳新聞發布會消息,為進一步加深社會各界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雲南省生態環境廳聯合西南林業大學、雲南廣播電視臺建設和制作了“雲南生物多樣性”網上博物館。

  據了解,“雲南生物多樣性”網上博物館,是一個由30多位生物多樣性和網絡與數字化專家組成的團隊,歷時三年,以公眾教育和生物多樣性科普為目標,著力打造的生物多樣性及保護成效展示、科普宣傳教育的平臺。

  “雲南生物多樣性”網上博物館涵蓋了雲南生物多樣性基本情況,包括雲南生物多樣性的現狀、特點、成因、歷史;生態係統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基因多樣性等生物多樣性三個層次的內容,以及結合雲南多民族特點納入生物多樣性范疇的民族生態文化多樣性;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的三大主要目標;生命共同體,包括《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專題等內容;網上體驗館,包括全景博物館、生態實景、虛擬博物館等;互動平臺等板塊內容。

  “雲南生物多樣性”網上博物館的最大特點是將互聯網技術與雲南生物多樣性的自然與文化相結合,突破了傳統博物館與參觀者之間的時空限制,從而使參觀者獲得更多的自主性、便利性和沉浸感,進一步增強了雲南生物多樣性與文化的滲透力、影響力,將生物多樣性的相關知識展現給每一位受眾,實現了生物多樣性科普宣傳的科學化、流程化、智能化和可視化。(完)

  連結:

  雲南生物多樣性網上博物館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