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嚴打經濟領域犯罪 2021年以來挽回經濟損失近14億元

2022年05月14日 16:12: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14日電(韓文萍 李曼)來自13日舉行的2022年雲南省公安機關“護航經濟發展 優化營商環境”5·15經偵宣傳日主題新聞發布會消息,2021年以來,雲南省公安經偵部門共破獲經濟犯罪案件64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800余人,挽回經濟損失近14億元。

  據介紹,雲南省各級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獵狐”專項行動,2021年至今,共緝捕抓獲逃往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68人。同時,持續加大打擊走私違法犯罪工作力度,破獲了一大批走私違法犯罪案件,繳獲了一大批糧食、食糖、凍品、假冒卷煙、成品油、動植物制品等涉案物品。全省各級公安機關還充分發揮打擊經濟犯罪、防范重大風險作用,不斷完善經濟金融風險處置機制,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處置各類風險。2021年以來,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共破獲金融類犯罪案件1200余起,依法嚴厲打擊涉金融、涉稅、地下錢莊等犯罪,挽回經濟損失近4億元,有效維護了雲南省經濟金融平穩健康有序發展。

  此外,雲南省各級公安機關持續組織開展了打擊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集資詐騙、傳銷等專項行動,以及打擊合同詐騙、非法經營、虛假廣告等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共挽回經濟損失9億多元。(完)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9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