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雲南省喜迎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13日 20:46:26 | 來源:新華網

展映活動啟動儀式現場(5月13日 攝)。新華網發(李曼 攝)

  5月13日,“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雲南省喜迎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此次啟動儀式在昆明市設立1個主會場,在保山市、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普洱市、大理白族自治州、迪慶藏族自治州等地設立7個分會場。

  據悉,“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雲南省喜迎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活動將立足基層實際,依托各城市影院、七彩校園院線、各農村公益電影放映隊,把一批“四史”題材優秀影片送進企業、鄉村、社區、軍營、敬老院、學校,凝聚起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現場觀眾觀看電影《一點就到家》(5月13日 攝)。新華網發(昆明市電影發行放映協會 供圖)

  雲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曾艷出席本次活動並宣布“禮讚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雲南省喜迎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雲南省電影局局長翟玉龍介紹,近年來,雲南省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和重要時間節點,推出了《一點就到家》《你是我的一束光》《九零後》《落地生根》《農民院士》等具有歷史高度、彰顯時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用心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雲南篇章。自2021年起,雲南創新黨員教育模式,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電影黨課活動,全省近50萬名黨員幹部職工和學生代表走進影院看電影學黨史,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光輝歷程,在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講好中國故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成效明顯。

  隨後,現場嘉賓和觀眾共同觀看了由雲南省委宣傳部攝制的青春勵志電影《一點就到家》。該片榮獲第29屆上海電影評論學會獎“年度華語電影十佳”獎、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剪輯”提名獎。影片中濃縮了雲南脫貧攻堅成果和雲南産業發展的新成就、雲南人民共用幸福生活的生動畫卷,新時代青年人追尋夢想、創業回鄉、奮發圖強的感人精神。

  為更好地開展優秀影片展映活動,雲南省電影局推出的“雲南電影課堂”微信小程式將同步更新放映片單及影院、流動放映等聯繫方式。廣大市民可通過“雲南電影課堂”,查詢並參與優秀影片展映活動預約。(完)(陳曉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9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