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評議”上線 群眾辦事不滿意可掃碼提意見

2022年05月10日 17:15:32 | 來源: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發(趙嘉 攝)

  新華網昆明5月10日電(念新洪)為貫徹落實雲南省委、省政府關于大抓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的部署要求,雲南省委省直機關工委聯合雲南網,共同開發了“雲南評議”(群眾掃碼評議)係統。該係統于5月10日正式上線,共93個單位參與,群眾通過係統掃描各單位的二維碼,即可留言評議。

  中共雲南省委省直機關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書記顏希權介紹,“雲南評議”(群眾掃碼評議)係統的評議對象以省直單位(部門)為主,包括涉及營商環境、事關群眾生産生活的部分中央垂直管理部門和省屬事業單位,共93個。每個單位一個二維碼,各單位須將二維碼擺放在便民服務窗口、單位大門口、辦公大樓等顯眼位置,方便群眾掃碼評議。

  群眾通過微信小程式“雲南評議”掃描各單位的二維碼,即可對辦事過程進行評價,除對“滿意度”進行評價外,還可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的形式留言評議。

  對群眾、基層和企業提出的建議,主要由省效能辦及省委省直機關工委負責督促落實。辦理時限方面,國家法律法規有明確要求的,嚴格按規定執行。國家法律法規沒有時限要求的,按照《雲南省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若幹規定(試行)》執行,即7個工作日內落實反饋,特殊情況不超過15個工作日;情況緊急的,及時反饋;情況復雜以及在規定時限內未辦結的,要向基層、群眾和單位定期反饋進展情況。

  據悉,“雲南評議”係統由省直單位先行先試,待試運作成熟後再逐漸向市、縣級部門和鄉鎮站所推廣使用。(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