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多語種講述“黨領導下的中國青年運動史”故事大賽圓滿落幕

2022年05月08日 14:04:20 | 來源:新華網

大賽合影。新華網發(李曉超 攝)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由西南林業大學和雲南出版集團聯合主辦的“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係列活動之多語種講述“黨領導下的中國青年運動史”故事大賽,于5月6日在西南林業大學國際交流中心圓滿落幕。

  據了解,本次大賽經過近一個月的層層篩選、激烈角逐,共有13個作品、15名選手(含2位特邀嘉賓)入圍大賽決賽。

  大賽打破固有模式,語種涵蓋英語、法語、韓語、西班牙語、緬甸語等8種。在比賽中,參賽選手聚焦中國話語的世界表達,用不同語種講述“黨領導下的中國青年運動史”故事的方式,以經典故事片段、革命鬥爭史和新時代奮鬥史描繪了中國共青團成立百年以來,在黨的領導下,一代代青年滿懷赤子之心,在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歷史洪流中,書寫無愧于時代、無愧于歷史的青春篇章。旨在講好中國青年運動的奮鬥故事,傳播好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聲音,展現不同時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向當代青年致以珍惜韶華、不負青春的寄語。

  西南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劉清江表示,希望廣大青年要通過重拾歷史文化經典著作,在歷史認知中審慎地與歷史對話,深刻感悟黨領導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通過重溫百年征程,厚植家國情懷,培養歷史思維,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雲南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李國安寄語廣大青年,要成為心中有夢、腹中有墨、腳下有力、身上有光的新時代青年,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和奉獻者,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張桂梅》圖書贈書儀式。新華網發(李曉超 攝)

  當天,還舉行了《張桂梅》圖書贈書儀式。據了解,在“4·23世界讀書日”期間,雙方就已聯合開展了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暨主題圖書進校園活動,雲南出版集團發揮主題圖書策劃出版優勢,展出了《李大釗年譜》《農民院士》《獨龍春風》《山花怒放》《爺爺的蘋果園》等優秀主題圖書,獲得學校師生的好評。(完)

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暨主題圖書進校園活動現場。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