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玉楚高速雙柏隧道左幅順利貫通

2022年05月06日 17:43:33 | 來源:新華網

玉楚高速雙柏隧道左幅貫通(攝于5月6日)。新華網發(張澤 攝)

  5月6日6時,經過中國中鐵六局集團有限公司建設者1200多個晝夜艱苦鏖戰,玉楚高速雙柏隧道左幅順利貫通,為玉楚高速工程全線通車運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雙柏隧道。新華網發(資料圖)

  雙柏隧道位于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雙柏縣妥甸鎮,左幅設計3615米,右幅設計3575米,隧道風險等級為Ⅲ級,屬玉楚高速“兩橋三隧兩互通”重點控制性工程。

隧道逐窗澆築。新華網發(資料圖)

  雙柏隧道橫穿山脊,地勢起伏大,隧道洞內地質條件極為復雜。為確保雙柏隧道安全可控、品質保障,玉楚項目部多次優化、細化施工作業方案和應對措施,在出現涌水、坍塌的情況下,項目部多次邀請設計單位、內外部專家進行會診,反覆研討處理方案、科學組織施工,有效解決隧道施工難題,確保隧道施工安全有序。

上臺階支護立鋼拱架作業。新華網發(資料圖)

  據了解,玉楚高速是廣昆高速聯絡線彌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雲南省滇中城市經濟圈大外環組成部分,建成後將打通玉溪至楚雄快速通道,實現玉溪、楚雄周邊市縣的互聯互通,對推進滇中地區經濟建設起到重要作用。(完)(楊瑞明 張澤)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