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不負熱愛!58歲的他再次成功登頂珠峰

2022年05月06日 11:55:53 | 來源:新華網

  “為熱愛瘋狂一次。”昆明東川58歲的郭文榮做到了。時隔四年,他于近日再次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作為雲南希望工程的志願者,他也讓雲南希望工程的旗幟在地球之巔飄揚。

郭文榮成功登頂珠峰(4月30日攝)新華網發(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供圖)

  年近六旬 心懷夢想

  年近六旬,你還有啥夢想?對于這個問題,郭文榮的心中早有答案:“我想再登一次珠峰。”2018年,郭文榮從南坡成功登頂珠峰,而從祖國境內的北坡再攀登一次珠峰也成為了他的心願。今年3月15日,郭文榮攀登珠穆朗瑪峰登山活動的申請正式獲得了國家體育總局的批準,從這天起,他的朋友圈也開始記錄起了攀登珠峰的點點滴滴。

  “繼續住在珠峰朋友的民宿,繼續聊登山的話題,繼續看登山的視頻。”

  “為什麼要登山?因為山在那裏。”

  “不建議身邊的朋友嘗試這樣過于極端的高海拔登山,但是,抽掉登山本身,作為一種精神,為你的理想去努力和堅持。”

  ……

  4月30日,郭文榮從北坡再次成功登頂珠峰,實現了自己的心願。

  緣于大山的熱愛與夢想

郭文榮2018年登頂珠峰(2018年5月16日攝)新華網發(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供圖)

  對于山,郭文榮有一種天然的熱愛。一有空,他就會去爬山,不知不覺中他爬盡了家鄉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高山,轎子雪山、馬鬃嶺、雪嶺……“忽然有一天,我想我能不能去試試更高的山,甚至珠峰。”郭文榮説,當時的他被自己的突發奇想嚇了一跳,但是又感到莫名興奮。

  于是,他開始行動了,在一次次的高海拔登山中,他的心理承受能力、登山技術得到不斷提高。2017年,他決定挑戰攀登珠峰,但因身體原因被迫放棄。2018年,他再次向珠峰發起挑戰,這一次,他成功了,郭文榮于2018年5月16日成功登頂珠峰。

  作為雲南希望工程的一員,他也用自己成功追夢的故事激勵著希望學校的孩子們。2021年9月15日,他在雲南省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跑馬坪鄉上海秀清希望學校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登山故事,告訴他們要努力、要奮進、要勇敢追夢。

  和希望工程結緣13年

  從郭文榮加入雲南希望工程便可以看出,他對大山的愛絕不僅限于自己的夢想。

郭文榮參加雲南希望工程的活動(資料圖)。新華網發(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供圖)

  20多年前,郭文榮會不定期前往一些山區學校捐贈學習用品,那時的他並沒有做公益的概念,在他看來,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為徒步,他與雲南希望工程結緣,2009年,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組織了一場瀘沽湖公益徒步活動,他報名參加。也就是從那年開始,“2+2自願者行動”“2+2圖書教室計劃”等雲南希望工程的項目他都在積極參與。

  不愛説話的郭文榮只要參加希望工程的活動,話就會多起來,對于希望小學援建、學生資助項目他都能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此外,他還一直堅持每個月向雲南希望工程捐款。

  郭文榮並不是很富裕,但是他對公益與對自己的夢想同樣用心。他希望自己成為富有正能量的人,影響和幫助更多人。

  此次成功登頂珠峰,郭文榮也將雲南希望工程的旗幟帶上了珠峰,讓這份愛與希望在珠峰頂飄揚。(完)(柴靜 楊帥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