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我們正青春|一個“哨位”三個警

2022年05月05日 10:00:01 | 來源:新華網

  木噶洋疫情防控執勤點位于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卡場鎮東部,與緬甸毗鄰。執勤點由3個民警常態化駐守,疫情發生以來,他們一直堅守在這裏。

俯瞰木嘎洋疫情防控執勤點(4月27日攝)。新華網發(畹町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飛揚、鴻語,你們倆帶上裝備,巡邏了!”9時30分,民警陳科全在值班室喊道。太陽炙熱,一行3人在蜿蜒曲折的巡邏路上緩緩前行。“巡邏踏查主要是檢查是否存在破壞攔阻設施、非法走私偷渡等違法行為。”陳科全説。

圖為民警為界碑描紅(4月26日攝)。新華網發(畹町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如果説執勤點是主陣地,那惡劣的環境就是隱形的戰場,執勤民警不僅要警惕各類跨境違法犯罪活動的發生,還要和各種蛇蟲鼠蟻做鬥爭。去年6月的一個深夜,那時執勤點還未改建完成,在帳篷裏熟睡的劉鴻語被螞蝗叮咬,傷口血流不止,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才脫離了危險。

圖為民警夜間值守(4月26日攝)。新華網發(畹町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歲月更疊,初心不改。劉鴻語説:“孤獨的地方總歸要有人去守,作為新一代的青年,就應該堅守在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

  一面五星紅旗、一根鐵欄桿、兩間活動板房、三個民警,這就是木嘎洋疫情防控執勤點的全部。它是邊境線上美麗的風景,更是一道堅強的防線。(完)(楊佳林)

圖為民警與護邊員溝通管邊控邊注意事項(4月27日攝)。新華網發(畹町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圖為民警在檢查過往車輛及人員(4月26日攝)。新華網發(畹町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圖為民警抓獲企圖偷越國(邊)境人員(4月26日攝)。新華網發(畹町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8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