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五一”勞動節|雲南文山戍邊民警高溫下的堅守

2022年05月02日 14:09:56 | 來源:新華網

  “我來這裏執勤大半年,大約瘦了50斤,從白胖子變成一個黑瘦子。”民警李鑫泉如此介紹熱的“效果”。

  進入5月份,雲南省富寧縣新華邊境檢查站各裏村執勤點迎來一年的高溫季,目前現場空氣溫度已近37℃ ,地表溫度51.2℃,高溫天氣將持續到10月底。

  各裏村執勤點地處北回歸線附近,太陽直射。駐守在執勤點的民輔警身著十多公斤的防護裝備,日均檢查進出邊境地區車輛2000余輛次、人員5000余人次、貨物數萬噸。民輔警24小時的堅守,築牢了邊境防控網。(劉易芷)

地表溫度達51.2℃(5月1日攝)。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空氣溫度達36.6℃(5月1日攝)。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民輔警在核查進出邊境地區的人員身份資訊(5月1日攝)。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民輔警在開展邊境檢查(5月1日攝)。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民警被汗水泡得發白的手(5月1日攝)。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民警李鑫泉體重變化前後的對比照。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執勤民警黑白分明的手臂(5月1日攝)。新華網發(文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8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