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從“綠皮車”到“復興號” 一組圖賞列車穿越花海絕美瞬間

2022年04月19日 10:23:43 | 來源:新華網

  三四月間的雲南,處處繁花,開行在雲嶺大地上的列車,時不時就“邂逅”爛漫的山花或成片的花田。跟隨攝影師的鏡頭,看“米軌綠皮車”、普速列車、“復興號”動車組等不同型號、不同顏色、不同速度的列車,穿越花海時的絕美瞬間。圖為在昆明拍攝到的“和諧號”與花兒同框畫面。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趙熠/文)

中老鐵路元江特大橋,“綠巨人”與紅色的橋身、紫色的山花相映成景。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嵩明縣小新街附近,一列“和諧號”賓士過金黃的麥田和紫色的花田。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在昆明拍攝到的“綠巨人”與花兒同框畫面。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昆明大觀河,一列普速列車駛過,與兩岸的綠樹繁花相映成景。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建水縣內開行的觀光型米軌小火車“古城黃”,復古的車身與沿途的淡紫色花田相映成景。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觀光型米軌小火車“古城黃”,在另一段行程中又“邂逅”了紅色的木棉花。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開遠市內開行的“青山綠”米軌小火車,緩緩駛過沿途的一叢叢繁花。與用于觀光的“古城黃”米軌小火車不同,這趟列車使用標準米軌客車車輛,高度還原了米軌客車乘坐體驗。新華網發(劉昊亮/攝)

“青山綠”米軌小火車駛過一片花海。新華網發(徐章位/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