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元江:“綠豆豆”變身“金豆豆”

2022年03月12日 09:07:38 | 來源:新華網

四季豆。

  目前,正是四季豆大量上市的季節,雲南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澧江街道南昏村委會的河壩裏一片綠意盎然,一列列四季豆架整齊排列著,纏繞在木架上的藤蔓挂滿了飽滿圓潤的四季豆莢,田間地頭裏的農戶們穿行其間,忙著採摘、捆扎,一派繁忙。

農戶採摘四季豆。

  據當地村民李榮昌介紹,今年四季豆長勢好,口感脆、色澤好,價格也不錯,目前每公斤的價格在7元左右,家裏兩個人摘後,當天可賣600元左右。今年李榮昌家種了兩畝,每畝産量約1000公斤,僅四季豆收入能達一萬五千多元。

四季豆。

  豆田裏,種植戶們正用三輪車把四季豆運輸到村裏的果蔬交易市場交易,南昏村的四季豆品相好、甜脆易嚼。據收購商張明介紹,目前收來的四季豆少部分在本地出售,其他大部分運送到紅河、普洱等地。

農戶採摘四季豆。

  據了解,近年來,澧江街道著力調整産業種植結構、積極創新農業生産模式,以市場為導向、以科技為依托、以農民增收為出發點,利用壩區獨有的氣候,發展蔬菜種植業,增加農民群眾收入(攝于3月4日)。新華網發(柏宜方 攝影報道)

四季豆。

農戶採摘四季豆。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10580